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前三季度净利降46%

2020年10月29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期内中国石化净利润为235亿元,扭转了上半年的亏损局面;第三季度公司业绩大幅提升,主要得益于旗下管网资产的出售
中国石化四大业务板块分别是勘探及开发、炼油、成品油销售、化工。炼油板块上半年亏损最为严重,经营亏损达317亿元。在第三季度中,炼油板块息税前利润最高,为315.5亿元,对息税前利润贡献近50%。

  【财新网】(记者 赵煊)中国石化(00386.HK/ 600028.SH /NYSE:SNP)10月28日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营收为1.55万亿元,同比下降30%;净利润为235亿元,同比下降46%;扣非净利润亏损102.6亿,同比下降125%。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季度,中国石化实现净利润464亿元,约为去年同期的四倍,是自2002年有数据以来的历史同期最高利润。

  第三季度的盈利对冲了上半年的亏损。上半年,因国际油价大跌,成品油需求缩减,中国石化净利润亏损229亿元,同比降幅高达173%。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