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钢铁已成大气污染最大工业源 6.2亿吨产能超低排放改造

2020年10月31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钢铁行业已经超过电力行业,成为工业部门中大气污染物最大的来源。截至10月底,全国一共229家企业,6.2亿吨粗钢产能已经或正在实施超低排放改造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钢铁生产国,2019年粗钢超量9.96亿吨,占世界总产量一半,污染物排放量大,目前钢铁行业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占全国排放总量7%、10%和20%左右。

  【财新网】(见习记者 康佳)“截至2020年9月底,全国有228家钢铁企业、约6.1亿吨的粗钢产能正在实施超低排放改造。”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姜维10月30日在一次会议上称。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项目处处长佟彦超给出的一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全国一共229家企业,6.2亿吨粗钢产能已经或正在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其中重点地区165家,5.2亿吨粗钢产能也基本上正在实施。

  10月30日,中国国家节能中心、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节能协会节能环保金融联盟和中国宝武集团有限公司四方共同主办了超低排放与节能技改、绿色金融供需对接服务活动,中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进程成为会议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