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股东大举搬仓 港股仓位单日增近13亿股

2020年11月10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巴巴大股东软银、公司创办人马云和蔡崇信在2020年相继减持套现
2020年11月4日,香港交易广场大屏幕外显示阿里巴巴-SW股票信息。根据香港交易所的中央结算及交收系统(CCASS)记录,2020年11月5日,阿里巴巴在花旗银行的港股仓位占港股流通股比重,从前一天的7.57%大幅增长至13.39%,涉及约12.60亿股。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在美国和香港两地挂牌的阿里巴巴(NYSE:BABA/09988.HK)近日出现仓位异动。有股东将约13亿股的持仓迁至港股,创下公司自2019年11月26日完成香港第二上市后,近一年来最大的单日港股持仓变化。

  根据香港交易所的中央结算及交收系统(CCASS)记录,2020年11月5日,阿里巴巴在花旗银行的港股仓位占港股流通股比重,从前一天的7.57%大幅增长至13.39%,涉及约12.60亿股。由于港股采用“T+2”的交收模式,这一记录反映仓位变动的实际执行日为申报期的两天前,即11月3日。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