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鹏汽车上市后首个季度毛利率转正

2020年11月12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三季度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整体升温,小鹏P7车型在此期间大规模交付,占小鹏汽车当期销量72%
2020年10月3日,2020上海浦东国际汽车展,小鹏汽车展台。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11月12日,广州初创车企小鹏汽车(XPEV.NYSE)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显示公司毛利率首度转正。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2018年底开始交付新车。今年8月27日,小鹏汽车在美国纽交所上市。

  财报显示,小鹏汽车在今年第三季度交付8578辆新车,环比增长165.7%。小鹏第二款车型P7在今年7月正式大规模交付,第三季度,P7交付量占小鹏汽车总交付量的72%。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财报电话会上称,当前新车需在销售合同签署后一到两个半月才能完成交付。公司后续将通过预生产和优化交付流程,提升交付速度。他还称,最近一段时间,小鹏汽车生产一定程度受到电池供应影响,但该问题将很快得以解决。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