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铁路全年货运量预计增4% 煤炭运量同比持平

2020年12月08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铁路全年货运量预计连续四年实现上涨,创历史最好纪录;煤炭铁路货运量则受上半年下游需求低迷影响,难有增长
2020年国家铁路货运量预计完成35.64亿吨,同比增长4%。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2020年国家铁路货运量预计完成35.64亿吨,同比增长4%;同期国家铁路煤炭运量将达17.9亿吨,与2019年的18亿吨基本持平。12月8日,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货运部主任庄河在2021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上披露上述信息。

  庄河称,今年国铁集团的货运量将创历史新高,实现了逆势增长。一方面由于铁路货运业务受疫情冲击不大;另外,在铁路客运业务疫情重创的背景下,国铁集团采取“以客补货”思路,加大铁路装运力度;同时,“公转铁”的持续推进也助推铁路货运量上涨。根据国铁集团此前披露,1-10月,国家铁路完成货运量29.47亿吨,同比增长4.9%。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