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紫光股份19亿并购紫光云业务 输血控股集团

2020年12月12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紫光股份从紫光集团手中收购紫光云46.67%的股权。此前,紫光集团已出售多个资产偿还债务
紫光长青由紫光集团全资拥有,在紫光云中单独持有46.67%的股权,此次全部卖出。紫光集团同时持有紫光股份46.45%的股权,是其控股股东。交易一旦达成,紫光股份将取代紫光集团,成为紫光云的第一大股东。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深陷债务泥潭的紫光集团从上市公司获得19亿现金输血。12月11日晚,紫光股份(000938.SZ)发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19.09亿元,收购西藏紫光长青通信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紫光长青”)持有的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紫光云”)46.67%股权,据此计算,紫光云对价40.9亿元。

  紫光长青由紫光集团全资拥有,在紫光云中单独持有46.67%的股权,此次全部卖出。紫光集团同时持有紫光股份46.45%的股权,是其控股股东。交易一旦达成,紫光股份将取代紫光集团,成为紫光云的第一大股东。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