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腾讯顺丰并购反垄断未申报 各遭罚款50万元

2020年12月14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并购银泰、阅文并购新丽传媒,丰巢并购中邮智递未申报反垄断,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强调,互联网行业不是反垄断法外之地,所有企业都应当严格遵守反垄断法律法规,维护市场公平竞争
针对未依法申报遭处罚一事,阿里巴巴回应称,接到有关部门的通知后,已按照政策指引和要求,积极整改。丰巢回应称,已经收到相关部门的通知,诚恳接受,积极落实。

  【财新网】(记者 钱童)对于过去未申报的VIE架构并购案,市场监管总局开始陆续追责。12月14日午间,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官方网站公布对阿里巴巴投资公司收购银泰商业腾讯控股的阅文集团收购新丽传媒顺丰旗下丰巢网络收购中邮智递三起并购案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集中进行行政处罚,分别对阿里巴巴投资、阅文和丰巢网络处于50万元罚款。

  处罚决定书中提到,市场监管总局分别就上述交易未依法进行经营者集中申报,分别在2020年11月4日对阿里巴巴投资和阅文集团进行立案调查。2020年6月23日,已对丰巢网络收购案立案。最终的调查显示,三起收购案均构成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但均被判定不具备排除、限制竞争的效果。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