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直播带货“糖水燕窝” 辛巴名下公司被罚90万元

2020年12月23日 2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顾客通过直播间购买商品,更多依赖主播推荐。商家、主播之间责任界定不清晰,售后问题出现后容易互相“踢皮球”
辛巴本名辛有志,现年30岁,是直播电商行业最受关注的主播之一。

  【财新网】(记者 王婧)针对辛巴团队直播带货“糖水燕窝”,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2月23日开出罚单:对直播间的开办者,即广州和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和翊公司”),处以行政罚款90万元;对商品销售主体,即广州融昱贸易有限公司(下称“融昱公司”),处以罚款200万元。

  辛巴本名辛有志,现年30岁,是直播电商行业最受关注的主播之一。2020年“双十一”结束后,职业打假人王海在其微博上称,辛巴直播带货的“茗挚碗装风味即食燕窝”是糖水而非燕窝。此后广州市有关部门介入这一事件的调查。(详见财新网报道《辛巴直播带货“糖水燕窝”被调查 行业监管或趋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