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齐锂业否认“忽悠式”定增 称意向合作方预投资100-160亿

2021年01月30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向合作方是一家看好新能源产业的股权投资基金,拟与国资投资管理平台、大型保险机构合作,牵头设立规模100亿至160亿元的私募股权基金
1月29日晚间,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解释定增方案出台以及终止的背景、过程、参与方等。天齐集团否认了“忽悠式定增”的说法,并称已经找到意向合作方。图/天齐锂业网站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在一份159亿元的定增方案夭折后两周,1月29日晚间,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002466.SZ,下称天齐锂业)公告解释定增方案出台以及终止的背景、过程、参与方等。

  此前1月15日晚间,天齐锂业董事会抛出总额不超159.26亿元的定增方案,随后1月16日收到监管《关注函》,质疑其惟一定增对象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来源问题,以及是否存在“忽悠式定增”的情形。最后,天齐锂业以“短线交易”为由官宣终止定增,前后仅仅48小时,一度令市场哗然。(详见财新周刊报道《“锂王”的尴尬》)

  天齐集团否认了“忽悠式定增”的说法,并称已经找到意向合作方。而背后金主,是一家看好新能源产业的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拟与国资投资管理平台、大型保险机构合作,牵头设立私募股权基金,以投资天齐集团参与定增,资金规模100亿-160亿元。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