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投入商业运行

2021年01月30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建福清核电5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这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技术;“十四五”及中长期,中国核电建设有望按照每年6-8台稳步推进
1月30日,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建福清核电5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图为“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建福清核电5号机组。图/源自中核集团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1月30日,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核集团)宣布,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建福清核电5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

  中核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601985.SH,下称中国核电)1月29日晚亦公告,福清核电5号机组已于1月29日完成168小时满功率连续运行考核,具备商业运行条件。

  中核集团称,这标志着中国在三代核电技术领域跻身世界前列,成为继美国、法国、俄罗斯等国家之后真正掌握自主三代核电技术的国家。同时,华龙一号首堆所有核心设备均已实现国产,所有设备国产化率达88%。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