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酒店业水深火热 业者称二战以来最惨

2021年02月09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地失业率已攀升至6.6%,创下16年新高;其中住宿服务业的失业率为8.8%
自去年初起,受疫情影响,香港旅游业被迫按下暂停键。香港旅游发展局数据显示,2020年访港旅客人数共计356.9万人,同比大跌93.6%,其中2月至12月受疫情影响,总计只有36.1万旅客到访。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周文敏 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新冠疫情冲击下,香港酒店业陷入低谷。香港半岛酒店、马哥孛罗酒店及朗廷酒店等多家高级酒店日前联合发文称,业界正深陷水深火热之中,呼吁香港特区政府采取更多行动重振酒店业。

  该发文提到,香港酒店业遭受疫情和社会事件的双重打击,“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酒店业从未经历的惨况”。虽然港府去年曾向业界发放津贴,但资助金额只是杯水车薪。多间酒店不得不裁减人手,受影响员工达数千人,“业界正深陷水深火热之中,存亡岌岌可危”。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