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际航协“疫苗护照”预计3月上线 国外多航司开展试点

2021年02月25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航空业人士普遍认为,国际互认的“疫苗护照”通行证是真正解开国际旅行限制的方案,疫情情况较好的国家可能会率先开启“旅行泡泡”计划,航空业率先开放直航运输
资料图:起飞中的新加坡航空飞机。IATA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正与航空公司商讨使用该系统,新西兰航空、巴拿马航空、阿提哈德航空、阿联酋航空、卡塔尔航空、马来西亚航空、卢旺达航空和新加坡航空等多家航司已开展 “疫苗护照”试点,该系统预计3月上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全球疫苗接种运动加紧进行,帮助重启国际旅行的国际航协“疫苗护照”即将上线。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2月25日表示,即将推出IATA Travel Pass(国际航协旅行通行证)APP,该通行证可显示乘客是否已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或接种疫苗。乘客出示该通行证,才可进入入境国家,APP上所有信息皆经官方认证。

  IATA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正与航空公司商讨使用该系统,新西兰航空、巴拿马航空、阿提哈德航空、阿联酋航空、卡塔尔航空、马来西亚航空、卢旺达航空和新加坡航空等多家航司已开展 “疫苗护照”试点,该系统预计3月上线。“主要是对IATA TRAVEL PASS APP 进行一些测试,里面涉及数据处理和隐私的内容都特别重要。”该人士说。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