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东莞失火涉5G测试实验室 五家公司被行政处罚

2021年02月26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G电磁实验室属于新兴产业,行业及监管部门对其认识不足,导致发生监管漏洞
2020年9月25日,广东东莞市消防部门发布警情通报,位于东莞市松山湖阿里山路一建筑发生火灾,导致3名园区物业管理公司员工死亡。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东莞松山湖华为实验室火灾发生五个月后,官方公布了调查结果。2月24日,东莞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报告称,大火发生在华为尚在建设中的5G通信测试暗室实验室,直接起火原因是未持证焊工作业时引燃材料,排除纵火因素,三名死者的死因是在火灾现场未做好自身防护。

  报告建议将三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分别是暗室吸波材料施工现场负责人葛连龙、电焊工李云德、电焊团队组织人王海。追究实验室设计、施工、物业和业主各方五家公司的责任,进行行政处罚,包括大连中山化工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深圳万科物业中国电科第四十一所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