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铜价持续上涨 下游家电行业或迎涨价潮;中远海控拟收购天津港集装箱码头三成股权

2021年02月27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远海运副总经理张为升任上海副市长;四川煤炭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宏年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兖煤澳洲公司2020年度税后亏损10.4亿澳元
业内人士认为,铜管、铜板带等是空调等家电行业的重要原材料,铜价快速上涨会对家电行业形成较大冲击。若铜价持续位于高位,下游家电行业或被迫迎来涨价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铜价持续上涨 下游家电行业或迎涨价潮

  中证网2月26日报道,春节假期过后,铜价不断上涨,价格直逼2011年创下的历史最高位。但涉铜类上市公司和家电类上市公司股价出现较为明显的“冰火两重天”行情。业内人士认为,铜管、铜板带等是空调等家电行业的重要原材料,铜价快速上涨会对家电行业形成较大冲击。若铜价持续位于高位,下游家电行业或被迫迎来涨价潮。国信证券指出,铜、铝等原材料涨价,会影响家电行业的毛利率,行业龙头同样会受到影响。但相比中小家电企业,龙头企业具备较强的费用控制能力,比如提前备货、参与套期保值等。此外,家电类公司会通过提升部分产品价格或通过不同型号的调整来实现毛利率的相对稳定。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