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陕西将新增一座千万吨级煤矿

2021年03月03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陕西可可盖煤矿建设项目近日通过国家矿山安监局的安全核准,该矿为年产1000万吨的特大型煤矿。2016年以来,国内新建煤矿实行减量置换,获批煤矿以特大型矿为主,区域集中在晋、陕、蒙、新四地
截至2019年底,陕西在产千万吨级别大矿有13处,最高产能为1800万吨。全国共有千万吨级别的煤矿43处,最高产能为3500万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年产能1000万吨的陕西可可盖煤矿建设项目近日通过国家矿山安监局的安全核准。3月1日,国家矿山安监局官网披露上述消息。这意味着,自2019年以后,陕西省将再增一千万吨级别的大型煤矿。

  截至2019年底,陕西在产千万吨级别大矿有13处,最高产能为1800万吨。全国共有千万吨级别的煤矿43处,最高产能为3500万吨。

  根据国内的煤炭规模分类标准,年产能300万吨及以上的煤矿为特大型煤矿。据财新记者统计,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2016年以来核准新建的煤矿项目中,半数以上的年产能规模在300万吨以上,其中包括内蒙古纳林河矿区白家海子煤矿、山西大同矿区马道头煤矿等10个千万吨级别的大型煤矿项目。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