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货拉拉承诺整改已一周 风控仍形同虚设

2021年03月04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整改启动一周后,货拉拉并没有整改落地的迹象,对入驻司机审核及管理的松懈、客货混运、忽视司乘人员安全等平台漏洞依然存在
整改启动一周后,3月3日,财新记者走访货拉拉多个网点后发现,货拉拉并没有整改落地的迹象,对入驻司机审核及管理的松懈、客货混运、忽视司乘人员安全等平台漏洞依然存在。资料图:2021年2月24日,街头的货拉拉小卡车。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长沙23岁女孩车某通过货运平台货拉拉约车搬家,在跟车途中离奇跳车身亡。3月3日,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通报,车某从车窗坠车,车内未发现打斗痕迹,也未发现司机有侵害车某的行为。但货拉拉司机周某春被检察机关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正式批捕。货拉拉则回应财新称,当前正全力推进各项安全整改工作,进展会及时向公众公布。(详见:警方通报司机未有肢体侵害行为 货拉拉回应正继续配合调查

  此前,面对舆论一系列的质疑,货拉拉在沉默了18天后,直到2月24日才发出道歉信,承认平台存在种种风险隐患。

  货拉拉承诺将进行七项整改,基本对齐网约车平台滴滴三年前一月出两命案后进行的风控整改要求,包括增加网约车标配的录音、行程分享、紧急联系人、跟车人安全提示、一键报警、号码保护、逾期未完成订单、路线偏航、长时间停留识别报警等功能。此外,货拉拉称,将严格司机准入制度,加强警企合作,扩充数据源,确保数据准确及时作为准入参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