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内最大煤制烯烃项目将建 政策与融资风险犹存

2021年03月08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宝丰能源宣布拟规划建设年产400万吨煤制烯烃示范等项目,总投资673亿元,预计2023年建成;该项目占现有全国产能的36%,从环保政策以及融资角度看,仍存在诸多风险
宝丰能源3月8日收于15.51元/股,上涨0.78%。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白宇洁)内蒙古决定暂停审批高能耗项目后,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989.SH,下称宝丰能源)宣布在内蒙古投建一大型煤化工项目。3月7日晚,宝丰能源披露,拟规划建设年产400万吨煤制烯烃示范项目,及配套年产1100万吨甲醇装置,总投资673亿元,预计2023年建成。

  这将是全国最大的煤制烯烃项目。 此前,最大的煤制烯烃项目为,2014年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在内蒙鄂尔多斯投建的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7月全面投产,包括年产煤制烯烃137万吨,甲醇360万吨,加之年产2500万吨煤炭,总投资600亿元。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