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投资者缘何纷纷抛售“中国涉军企业”港股?

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 记者 刘彩萍
2021年03月12日 12:57
“中国涉军企业”证券不仅指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相关公司的在美证券,还包括这类企业任何公开交易的证券、其衍生证券以及为这些证券提供投资敞口的证券。任何美资不能交易上述证券,且美国政府制定了详细处罚条款以确保达到制裁目的
小米、中国电信等中国企业被美国列入“中国涉军企业”名单后,美资不仅抛售这些公司在美国市场的证券,还大量脱手其港股,导致股价震荡。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 记者 刘彩萍)小米中国电信等中国企业被美国列入“中国涉军企业”名单后,美资不仅抛售这些公司在美国市场的证券,还大量脱手其港股,导致股价震荡。美国这一制裁手段缘何有如此威力?

  美国时间1月14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小米集团、中国商飞等9家企业列入“中国涉军企业”名单。加上1月14日最新纳入的9家公司,共44家中国企业被列入这一名单,此前列入的企业包括中芯国际华为浪潮、中国三大运营商等。2020年11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总统令,要求自美东时间2021年1月11日9时30分起,禁止美国人交易美国国防部定义下的“中国涉军企业”证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