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苏宁回复问询 引入深圳国资后谁说了算?

2021年03月12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告称深圳国资旗下两家机构非一致行动人,张近东及一致行动人有最大表决权
苏宁易购3月12日收于7.36元/股,上涨0.68%。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 沈欣悦)苏宁引入深圳国资委后,上市公司表决权和董事会席位如何划分终于确定。3月12日晚间,苏宁易购(002024.SZ)在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中称,深国际和鲲鹏资本并非一致行动人,以及张近东通过与上市公司另一重要持股平台苏宁电器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获得21.83%的表决权。

  基于上述条件,交易落定后,张近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鲲鹏资本、深国际分别持有股份21.83%、19.99%、15%和8%。张近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依然是上市公司最大股东。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