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旷视A股上市获受理 AI视觉公司扎堆科创板

2021年03月13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旷视已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并通过聆讯,但最终因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没能成功上市
3月1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显示,已受理旷视科技有限公司的上市申请。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此前未能成功登陆港股市场的旷视科技,正式冲击上海科创板。3月1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显示,已受理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旷视)的上市申请。

  旷视计划发行CDR募集至少60亿元资金,用于建设北京的基础研发中心、AI视觉物联网解决方案及产品的开发与升级、物流智能机器人的研发与升级、传感器研究与设计,并补充流动资金。

  招股书显示,旷视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前9个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54亿元、12.60亿元和7.16亿元,净亏损为28亿元,66亿元和28亿元。如果扣除优先股公允价值变动,净亏损分别为5.32亿元,12.62亿元和9.15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