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网络交易新政出台 规管直播卖货、隐私保护等

2021年03月16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称提供“网络经营场所、商品浏览、订单生成、在线支付”,就应当依法履行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的义务
市场监管总局3月15日正式制定出台《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办法》针对热点问题作出详细规定,进一步传递出压实平台主体责任的信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征求意见稿面市近半年后,市场监管总局3月15日正式制定出台《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办法》针对 “社交电商”“直播带货”监管、网络经营主体登记、消费者个人信息的收集使用、平台强制“二选一”等热点问题作出详细规定,进一步传递出压实平台主体责任的信号。

  3月15日,阿里京东美团等电商股在港股收跌,一众中概电商股在美股开盘后继普跌,截止发稿,阿里(BABA.NYSE)跌2.01%,京东(JD.NASDAQ)跌0.37%、拼多多(PDD.NASDAQ)跌2.87%,寺库蘑菇街达达唯品会等二线电商均跌1%到2%不等。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