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十四五”全国民航机场容量将增43%大型机场新建数量减少

2021年03月24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四五”大型机场的建设需求和速度将下降,小型支线机场建设成为民航基建投资方向;全国民航机场设计容量将从现在的14亿人次增长至20亿人次。而未来15年,中国将新增150多个机场
3月24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王志清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民航机场建设的“十四五”规划。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民航机场建设持续推进,“十四五”规划将新增民航机场30个以上,设计容量力争达到20亿人次。3月24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王志清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上述民航机场建设的“十四五”规划。

  王志清称,交通运输部1月印发了《关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指导意见》,也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大力完善综合交通网络,新增民用机场30个以上,加强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建设,加快补齐冷链物流等短板,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