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搁浅巨轮成功脱浅 苏伊士运河即将恢复通航

发布于 2021年03月29日 20:02   更新于 2021年03月29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堵塞苏伊士运河的“长赐”轮船首已转正,正被3艘拖轮以3节航速拖离运河主航道,预计苏伊士运河将在3月30日上午恢复通航。但目前运河两端积压有近400艘待通行船舶,按照苏伊士运河每天通行50余艘船舶的能力,运河解决拥堵可能还需要7天时间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9日,埃及苏伊士,日前在苏伊士运河触底搁浅的“长赐”号货轮在救援队伍的努力下开始移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包志明)超大型集装箱船“EVER GIVEN(长赐)”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6天后,救援终获成功。北京时间(距开罗时间提前六小时)3月29日晚21点,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公告称,搁浅货轮已经完全恢复至正常航道。船讯网定位信息显示,“长赐”轮船首已转正,正被数艘拖轮以3节航速拖离运河主航道,预计其将于3月30日上午被拖至主航道外的大苦湖锚地。届时,苏伊士运河将随时可以恢复通航。

  当日17点,埃及总统塞西在推特上发文称,埃及今天成功结束了苏伊士运河搁浅船舶所引发的危机。“堵塞情况恢复正常后,大家都可以不用再担心了。” 塞西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