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城汽车计划年内推氢能SUV 魏建军称商业前景还不明朗

2021年03月30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称,氢能汽车有可能不赚钱,还赔钱,重要的是看未来
公司董事长魏建军3月29日称,氢燃料电池技术适用于中大型乘用车,以SUV为例,氢燃料电池技术全生命周期碳排放优于纯电动SUV,同时安全性及续航里程表现更佳。资料图:魏建军。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3月29日,长城汽车(601633.SH)发布氢能战略,计划在2021年推出首款氢燃料电池SUV,并完成100辆49吨氢能重卡应用项目。

  氢燃料电池汽车是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之一,以氢气为燃料,通过化学反应产生电能驱动车辆,排出物是水。与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两种技术路线相比,氢燃料电池汽车加氢时间与加油相仿,续航里程也有优势。但另建一套能源供应体系面临困难,氢气目前仍然作为危化品进行管理。行业普遍认为,氢燃料电池技术主要应用场景在中重型卡车等商用车领域。

  长城汽车计划同时推进氢燃料电池技术在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应用。公司董事长魏建军3月29日称,氢燃料电池技术适用于中大型乘用车,以SUV为例,氢燃料电池技术全生命周期碳排放优于纯电动SUV,同时安全性及续航里程表现更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