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称入股泰禾进展不顺 正筹划新平台操盘泰禾项目

2021年03月31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平台主要接受各方委托操盘,包括启动项目,建造和销售项目等,平台不承担项目本身的债务
万科A (000002.SZ)3月31日收于30.00元/股,下跌4.37% 。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屈慧)万科筹划入股泰禾集团一事已持续八个月,至今泰禾集团的重组方案仍未落定。3月31日上午,万科总裁祝九胜在业绩会上称,入股事项进展不是很顺利。他称,万科入股带有严格的前提条件,只有在泰禾集团达成全面债务重组方案的情况下,万科才会真实入股。“按目前的进度,入股还有相当大的难度。”祝九胜说。

  2020年7月31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禾集团,000732.SZ)公告称,万科(000002.SZ/02202.HK)拟接盘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达19.9%。彼时协议明确,最后入股与否取决于与泰禾集团债务有关的先决条件能否满足。先决条件包括:泰禾集团就债务重组方案与债权人达成一致、涉及转让的股份权属明晰且不受限制等。(详见财新网报道《泰禾大股东折价出让股份 万科或成第二大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