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徐工集团混改延续 工程机械板块启动整体上市

2021年04月07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徐工机械拟向母公司徐工有限发行股份实施吸收合并,未来徐工挖掘机、混凝土机等优质业务将置入上市平台;此系徐工集团混改的后续动作;徐工机械股票自4月7日起停牌
4月6日晚间,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旗下上市公司徐工机械对外公告,拟向控股股东发行股份实施吸收合并,股票自4月7日起停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国内机械制造商龙头徐工集团继续落实混改事宜。

  4月6日晚间,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下称徐工有限)旗下上市公司徐工机械(000425.SZ)对外公告,拟向控股股东发行股份实施吸收合并,股票自4月7日起停牌。

  这是地方国有企业徐工集团混改的系列动作。2020年9月,徐工集团旗下工程机械板块徐工有限启动混改,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引入16家战略投资者,合计募资210.56亿元,新晋股东持股占徐工有限股比的65.9%,剩余34.1%股份由徐工集团背后的徐州市国资委持有,这成为当年规模最大的混改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