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两轮电动车加速智能化 哈啰出行入局车辆制造

2021年04月07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传统两轮电动车行业缺失底层操作系统,各品牌产品仍停留在单机、功能机阶段
哈啰出行以两轮共享出行起家,在终端运维和用户规模上更具优势。哈啰出行方面称,VVSMART系统将不仅应用在哈啰自身的两轮电动车上,也将向行业其他品牌开放。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中国两轮电动车保有量超过3亿辆,是全球两轮电动车最大的市场。这一行业正在追随电动汽车,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4月7日,国内两轮共享出行企业哈啰出行发布了三款智能两轮电动车,正式投身两轮电动车制造领域。

  “在做共享单车、共享助力车业务时,我们发现两轮电动车才是中国老百姓最普及的出行工具。”哈啰出行联合创始人李开逐在新品发布会上说。

  智能化需要软件操作系统加持,哈罗出行当天发布了智能两轮电动车操作系统VVSMART,这类似于智能汽车的底层OS。该操作系统内置于哈啰出行App内,用户将手机与智能两轮电动车绑定以后,就可以在哈啰出行App内激活VVSMART操作系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