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海药业称缬沙坦事件诉讼尚存不确定性 一季度扣非净利下滑二成

2021年04月09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一季度业绩下滑及缬沙坦杂质事件后续诉讼影响,华海药业遭遇机构集中抛售,股价连续两日跌停;但有券商认为,华海药业未来受益于集采增量,盈利前景向好
华海药业一季度业绩也受此事件影响。与回应公告同时披露的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华海药业实现归母净利润预计在2.42亿元至 2.6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约10%—20%。图/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佳雯 记者 包志明)受市场传言“华海药业缬沙坦美国患者索赔8个亿,官司失败”影响,国内最大的原料药生产商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00521.SH,下称华海药业)已连续两日跌停,市值蒸发超75亿元。

  4月8日晚,华海药业回应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因缬沙坦杂质事件所引起的多起诉讼事项及山德士仲裁事项仍在推进过程中,诉讼及仲裁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无法准确判断这一系列事件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