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卫因顺丰业绩变脸致歉 称亏损系业务调整所致

2021年04月09日 23: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卫称,一季度亏损超出预期,主因是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的业务调整造成成本上升。王卫承诺,未来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4月9日开盘后,顺丰控股一字跌停,收报72.72元/股,市值蒸发368亿元。图/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黄荣)“(2021年)第一个季度没有经营好,我责无旁贷,在管理上有疏忽。”4月9日,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2352.SZ下称“顺丰控股”);董事长王卫在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向股东致歉,称该季度亏损超出预期,原因在于时效件产品没有达到预期增长量,而单价较低的电商件产品大幅增加,造成了成本虚高;同时,春节高峰期运力成本也高出了预估范围。

  王卫表示,顺丰在过去几年大力发展了快运、仓储等业务板块,但在业务飞速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一些短板,比如场地、运力、人力、系统架构底盘等缺乏共享。因此,顺丰从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业务调整正,在整合过程中出现了一些资源重叠成本。“这些问题在一季度刚好集合成为爆点,使得业绩出现较大亏损。”王卫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