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70家影视公司反侵权 “短视频追剧”缘何风行?

2021年04月10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影视二次创作内容”普遍存在,部分账号以“影视解说”“拉片赏析”等由头将影视剧主要情节分段截取,用户在看完此类内容后,往往能获知影视作品故事梗概和关键情节
4月9日晚间,中国三大长视频平台,70家影视公司、行业协会等机构发布联合声明,呼吁短视频平台和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尊重原创、保护版权,未经授权不得使用影视作品侵权创作,并将对侵权行为依法追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短视频平台上的“影视二次创作”内容终于把版权方逼到集体发声的地步。4月9日晚间,中国三大长视频平台,70家影视公司、行业协会等机构发布联合声明,呼吁短视频平台和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尊重原创、保护版权,未经授权不得使用影视作品侵权创作,并将对侵权行为依法追责。

  发布声明的各方包括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芒果TV等长视频平台,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等影视行业协会,以及正午阳光耀客传媒新丽传媒华策影视柠萌影业等影视公司,共计73家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