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胡厚崑:年底推出5G港口设备标准

2021年04月19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胡厚崑认为,部分5G行业应用已基本完成从零到一的探索,转入规模复制阶段,这还需要建立行业标准,如制造业等行业挑战更大
胡厚崑介绍,目前华为正在和中国移动、交通部、各大港口合作建立5G港口的设备标准,预计年内立项,年底时正式推出。资料图:胡厚崑。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5G网络加速建设,在行业领域中大规模应用还需要哪些要素?4月1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上,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5G的行业应用要从1到N实现大规模复制,确立行业标准非常重要。

  “比如说在5G港口应用中,设备操控的可靠性标准是什么?这些标准定出来以后,企业会开发软件应用,设备企业会提供相应的港口机械设备。一旦有了标准,在港口这个行业从1到N大规模的复制就具备了非常好的条件。”胡厚崑表示。

  据胡厚崑介绍,目前华为正在和中国移动、交通部、各大港口合作建立5G港口的设备标准,预计年内立项,年底时正式推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