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推二手车交易改革 车辆档案网上传递提高效率

2021年04月19日 2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车主办理完交易手续后,无需再提取纸质档案,可以减少提档等候时间,减少携带、保管、转交档案等种种不便
2021年4月4日,辽宁沈阳,当地一处二手车交易市场。二手车消费是汽车消费循环的重要一环。居民在汽车消费上有更新换代需求,提高二手车交易顺畅性,也可以刺激新车消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二手车交易周期长,夹杂诸多不便,阻碍二手车市场发展。4月19日,商务部、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一份文件提出,二手车买卖双方可以选择在车辆转出地或转入地进行交易,交易登记流程实行车辆档案资料电子化网上转递,简化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流程。

  根据这份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进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 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的通知》(下称《通知》),上述改革将从2021年6月1日开始,在天津、沈阳、上海、杭州、苏州、深圳等20个试点城市展开;从9月1日起,将在直辖市、省会、计划单列市推行;2022年上半年,将在全国推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