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刀片电池”扩产 比亚迪电池业务或在一两年内上市

2021年04月21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供是扩大电池业务营收、平摊风险的重要手段,且与弗迪电池上市进度息息相关
4月19日,比亚迪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在上海车展期间受访时称,未来一两年弗迪电池肯定要分拆上市。图为比亚迪展示系列电动汽车和刀片电池技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实习记者 李嫄)深圳坪山弗迪电池有限公司(下称“弗迪电池”)整合了比亚迪旗下电池业务。4月19日,比亚迪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在上海车展期间受访时称,未来一两年弗迪电池肯定要分拆上市。

  2020年,比亚迪(002594.SZ/01211.HK)成立了五家“弗迪系”公司,旨在加快零部件对外销售步伐,吸引外部投资者,通过分拆上市实现管理层和员工激励。

  弗迪电池即是其中一家。该公司希望和比亚迪拉开距离,淡化“比亚迪电池业务”形象;而比亚迪方面也再三强调,比亚迪汽车只是弗迪电池的客户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