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全面整合云业务 不排除独立运营

2021年04月25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将打通华为云和终端云,终端云账户可使用华为云的云存储、云主机、云数据库等服务
华为Cloud BU总裁、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宣布华为云沃土云创计划正式启动。图/华为云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华为云业务大调整后,管理层首次解读未来发展。4月25日,华为在深圳举办云业务的开发者大会,华为Cloud BU总裁、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没有否认华为云独立运营的可能性,而终端云和华为云业务将账号打通。

  张平安称,云需要有“很大很大”的投资,其发展速度正在加速,但具体发展形势内部还在讨论,没有定论。

  张平安介绍,华为计划整合三项业务,一是打通华为云和消费者BG的终端云,华为手机有自己的应用商店、浏览器、音乐和视频等数十款手机应用,形成了终端云业务,未来,所有使用华为应用商店的互联网企业都可以用终端云的账户来使用华为云的云存储、云主机、云数据库等服务;二是华为的质量流程IT部门经常帮助一些重大企业客户做数字化转型,未来将把他们的软件产品做成PaaS(平台即服务)平台,放到华为云的基础设施层上,供其他企业使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