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五一”假期出行将创历史新高 机票预售较疫情前增长超两成

2021年04月27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五一”长假引爆旅游探亲需求,多个出行机构预测全国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创历史新高,民航、铁路、公路旅客出行量均超历史最高水平
2021年4月27日,上海,五一假期将至,上海虹桥火车站候车室内的旅客较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五一”假期民众旅游探亲需求强劲复苏。公安部交通管理局4月26日披露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机票、门票、酒店等预订量已显著超2019年同期,全国客流量预计将达2.5亿人次,热门旅游城市、重点景区道路交通压力倍增。

  飞常准发布的《五一出行预测及旅客需求分析》则预测,五一出行旅客将超3亿人次,为2020年“五一”假期的2.8倍;为躲避道路拥堵或热门景区“扎堆”,超半数旅客出游预计将提前出发或延迟返程。

  机票、火车票预售已大幅超越疫情前水平。在线旅游票务平台携程数据显示,通过携程预订“五一”期间的机票订单量相较2019年同期增长23%。上海、北京、三亚、广州、成都、重庆、西安、厦门、杭州、深圳位列前十大出行目的地。增幅最大的扬州、舟山、北海的机票订单量分别较2019年大幅增长179%、142%、11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