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叶草生物通过港交所聆讯 重组蛋白新冠疫苗预计年底上市

发布于 2021年04月27日 21:15   更新于 2021年10月12日 2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叶草生物目前并无产品在售,2020年其亏损额达9.129亿元;王晓东与吴晓滨均为董事会成员
近日,三叶草生物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高盛和中金公司为此次上市的保荐人。招股书未披露计划募资金额。图/源自三叶草生物制药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拥有一款重组蛋白新冠疫苗的三叶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下称“三叶草生物”)即将在港交所挂牌上市。10月11日,三叶草生物通过港交所聆讯并披露聆讯后材料,高盛中金公司为此次上市的保荐人,招股书暂未披露募资金额。2021年4月,三叶草生物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这是近期又一家谋划上市的新冠疫苗相关企业。财新记者此前获悉,研发DNA新冠疫苗的艾棣维欣亦计划于近期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mRNA新冠疫苗研发企业艾博生物亦有上市意图。

  值得注意的是,多位医药领域著名人士以不同身份加入三叶草生物董事会。招股书显示,王晓东任三叶草生物非执行董事,吴晓滨任独立非执行董事。王晓东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曾为百济神州(06160.HK)创始人之一;吴晓滨现任百济神州总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