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继国家版权局后 国家电影局表态严打短视频侵权

2021年04月28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电影局称,将坚决整治短视频平台及自媒体、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对电影作品的侵权行为
4月28日,国家电影局发文称,将加强电影版权保护,依法打击短视频侵权盗版行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短视频侵权内容遭遇影视行业联合抵制后,监管部门再度表态。4月28日,国家电影局发文称,将加强电影版权保护,依法打击短视频侵权盗版行为。

  国家电影局称,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安排部署,针对当前比较突出的“XX分钟看电影”等短视频侵权盗版问题,配合国家版权局继续加大对短视频侵犯电影版权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整治短视频平台及自媒体、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未经授权复制、剪辑、传播他人电影作品的侵权行为,积极保护广大电影版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短视频平台影视内容侵权状况存在已久。在抖音快手B站等平台上,大量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未经权利人授权,以“影视解说”、“拉片赏析”、“精华CUT(节选)”等由头将影视剧主要情节分段截取,通过配音解说、评论、添加字幕甚至直接按主要剧情重新剪辑电视剧,分集输出短视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