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两集中”下房企转战非重点城市 土地溢价率上涨

2021年04月30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月以来,70个三四线城市共诞生了21个“全市单价地王”,其中有14宗出自未对土地价格进行限制的诸暨、永康、遂昌等县市
自2月下旬以来,以西安、温州、绍兴为代表的“非重点城市”土拍热度明显上扬,数百轮的土地竞拍频出,浙江绍兴、丽水等多个城市更是诞生了新的本埠“地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梦婷 记者 王婧)“两集中”政策给土地市场带来的深远影响正在逐步显现。自2月下旬以来,以西安、温州、绍兴为代表的“非重点城市”土拍热度明显上扬,数百轮的土地竞拍频出,浙江绍兴、丽水等多个城市更是诞生了新的本埠“地王”。

  房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土地市场溢价率大幅上涨,其中三四线70个样本城市表现最为亮眼,当月成交溢价率突破20%,平均地价突破2000元/平方米,双双创下2020年以来的最高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