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华为跌出全球手机品牌前五 小米OV混战抢市场

2021年05月01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手机受制于出货量,在中低端市场,份额被小米、OPPO、vivo蚕食,高端市场份额主要流向三星和苹果
4月29日,多家市场调研机构发布智能手机数据,出货量一季度扭转疫情以来的跌势,反弹幅度超过两成,而华为跌出全球前五大手机厂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反弹,竞争格局发生变动。4月29日,多家市场调研机构发布智能手机数据,出货量一季度扭转疫情以来的跌势,反弹幅度超过两成,而华为跌出全球前五大手机厂商。

  机构IDC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反弹26%至3.46亿台,这是疫情以来第二次季度出货量实现同比增长。此前的2020年四季度,全球出货量第一次回到同比增长区间,微增4%,而2020年全年出货量整体萎缩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