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非法低质燃油遭严查 广州一合资企业数员工被拘留

发布于 2021年05月02日 08:18   更新于 2021年05月02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轻质循环油调和为柴油销售一直是行业痼疾,不仅规避了大量柴油消费税,还因其调制的油品硫含量大幅超标存在对环境的巨大隐患
生态环境部、工信部和海关总署4月27日联合公告,自2021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车,进口重型柴油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卢羽桐 罗国平)4月中旬,广州发展碧辟油品有限公司(下称广发碧辟)数员工被拘留审查。数名行业内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

  彼时,广州市公安局某分局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名,搜查和拘留了广发碧辟六名员工,其中有人负责销售业务,也有人负责做合同、做单证等执行业务。

  除此,另有广东业内储存、调和轻质循环油的数百人被拘留,涉及到进口、运输、储存、销售、化验、货代船代整个调油产业链。

  广发碧辟为中外合资企业,位于广州市南沙自贸区。由地方能源国企广州发展(600098.SH)持股60%,英国BP石油公司(BP,NYSE:BP)持股40%。公司主要业务是租赁油库以及贸易,贸易品种包括了汽油、柴油、煤油、轻质循环油、混合芳烃等油种。公司于2011年5月获得成品油批发经营证书,是中国首家拿到这一资质的合资企业。注册资本4亿元,截止2020年年底总资产15.58亿元,当年营收58.84亿元,年度利润6041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