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原油期权合约公开征求意见 将成中国首批对外开放期权;河北冶金、煤矿等行业开展大整治

2021年05月07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遏制产能增长 钢铁产能新置换办法出台;赣锋锂业拟17亿元收购墨西哥锂矿;辽宁能源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5月6日发布公告,就原油期权合约及相关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原油期权是上期能源首个期权品种,也即将成为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期权品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原油期权合约公开征求意见 将成中国首批对外开放期权

  上海证券报5月6日报道,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当日发布公告,就原油期权合约及相关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原油期权是上期能源首个期权品种,也即将成为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期权品种。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包括《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原油期货期权合约》《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期权交易管理细则》以及其他相关实施细则修订案。上期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油期权是原油期货的有效补充,可以完善中国原油市场产品系列,为原油行业提供更完备的风险管理工具,满足相关企业精细化风险管理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