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青岛首批“两集中”供地 超九成地块底价成交

2021年05月15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青岛历来实行勾地制度,土地“两集中”对青岛土地市场的影响并不大
资料图:青岛。青岛此次计划集中出让土地63宗,总面积约2427亩,其中两宗流拍、一宗因触及溢价率上限转为线下竞自持面积而尚未公布结果,实际成交60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青岛为期三天的首批集中土地出让于5月14日告终,总土地出让金约为128.6亿元。由于实行勾地制度,青岛集中出让成交的60宗地块中,除一宗溢价成交,其余全为底价成交。

  青岛此次计划集中出让土地63宗,总面积约2427亩,其中两宗流拍、一宗因触及溢价率上限转为线下竞自持面积而尚未公布结果,实际成交60宗。

  实际成交的土地中,有59宗为挂牌出让底价成交。一名青岛市场研究人员称,出让地块几乎全部底价成交,是因为青岛此次土地出让采取勾地制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