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余承东抽身华为云业务 全面掌管汽车业务

2021年05月19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云半年内经历了四次调整,目前由余承东老部下张平安掌管。余承东从相对陌生的云业务中抽身,全面掌管汽车业务。在科技行业造车热潮下,余承东如何融合消费者业务和汽车业务、应对激烈竞争?
资料图:余承东。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安丽敏)半年之内,华为云进行第四次管理层调整。5月18日,华为内部宣布人事任免,余承东被免去华为云CEO一职,由Cloud BU总裁、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接任。

  华为同时对汽车业务进行调整。余承东在消费者业务CEO之外,新增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下称汽车BU)CEO一职,而王军继续担任汽车BU总裁。

  多名华为人士向财新记者解读,这意味着,余承东从云业务中抽身,正式成为华为汽车BU的一把手,汽车业务将与消费者业务有更紧密的结合,并由王军负责汽车BU具体业务的执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