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拜登强调电动汽车赶超中国 电池是关注焦点

2021年05月19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拜登称,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发展最快、规模最大,关键在于电池,当前全球约八成电池产能在中国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8日,美国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美国总统拜登参观了福特汽车公司总部的电动汽车中心后发表演讲。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美国总统拜登称汽车行业向电动化转型不可逆转,中国目前是引领者,美国需要加快步伐。5月18日,拜登在福特电动车中心发表上述观点。

  拜登此行主要是为了宣讲3月底提出的美国就业计划(American Jobs Plan)。该计划提出向电动汽车领域投资1740亿美元。“中国认为能够赢得汽车电动化之战,我们不能让他们赢。”拜登说。

  按照规划,美国将向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提供补贴和税收优惠,在2030年之前建成50万个充电桩。同时,美国计划更换5万辆柴油校车,推动包括美国邮政服务在内的联邦政务用车电动化。电动汽车供应链也在扶持计划之内。(详见财新网报道《拜登提出2万亿美元就业计划 重点投向基建绿能电动车等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