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加大力度约束新房售价 深圳规定装修单价上限

2021年05月28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现售商品住房和商务公寓的批售价格,原则上不得超过上一年度至今同地段、同类型新房的网签价格
精装修交房一直受到政策鼓励,过去数年,大多数深圳楼盘也是按精装交付执行。购房者认购精装交付的楼盘时,既要签订购房合同,也要捆绑签订装修合同。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屈慧)深圳长期对一手住房价格实施严格管控,部分开发商转而在房屋装修上做文章,变相提高售房价格。近期,该市住建局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新建商品住房和商务公寓销售价格指导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明确提出新房精装修价格梯度区间,防止开发商通过提高装修价格变相抬高房价。

  精装修报价上限按照项目出售的毛坯均价计算。《通知》提出,毛坯价为每平方米6万元、6万-8万元、8万-10万元、10万元以上的房产,对应最高精装修价格分别为每平方米3000元、4000元、5000元、6000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