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鸿蒙系统落地规模商用 物联网生态尚待培育

2021年06月02日 2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与安卓系统错位竞争,鸿蒙欲走差异化的物联网路线,重在解决轻量化运行、设备分布式协同等能力
6月2日,华为发布多款搭载HarmonyOS 2的新产品。鸿蒙是华为自研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图/源自华为网站

  【财新网】(记者 屈慧)经过九个月的测试,鸿蒙2.0版本终于要在平板、手机等移动产品上实现规模商用。6月2日晚间,华为发布首款搭载鸿蒙系统的平板电脑——12.6英寸的MatePad Pro,该产品搭载5nm制程麒麟9000芯片,将于6月10日正式开售,售价在4999元-7999元之间。

  同时,华为宣布从6月2日起可升级为鸿蒙系统(HarmonyOS)的第一批手机和平板电脑名单,包括Mate40系列、P40系列、Mate 30系列、MatePad Pro系列;今年三季度,nova6-8系列及MatePad将升级;四季度,将轮到智慧屏V和S系列、Mate 20 X系列、平板M6系列。2022年上半年,Mate10系列、P20系列等前几代的老手机、平板、智慧屏设备也可以升级到鸿蒙系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