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伊利分拆上游奶源优然牧业 香港IPO融资62亿港元

2021年06月07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优然牧业的原料奶销售收入基本依靠伊利,近三年来自伊利的收入占比均在90%以上
优然牧业成立于1984年,2015年自伊利分拆出来独立营运,主要业务为原料奶及反刍动物养殖系统化解决方案两部分,其中后者包括饲料、育种及奶牛超市业务。图/优然牧业网站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记者 沈欣悦)伊利拆分上游资产香港上市。6月7日,优然牧业(09858.HK)启动港交所上市招股程序,拟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在港股集资最多62亿港元。

  根据招股书,优然牧业计划发行约7.15亿股新股,其中10%用于香港公开发售,90%用于国际配售。公司设立建议招股价范围6.98港元/股至8.66港元/股,计划集资约50亿港元至62亿港元。

  优然牧业将从6月7日起开始香港公开招股,6月10日截止认购并定价,6月18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上市后(未行使绿鞋机制下)的预期市值将达约264.9亿至328.7亿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