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机场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虹桥机场重回上市公司

2021年06月09日 2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虹桥机场原是上海机场的上市公司资产,2003年为置入更有航空枢纽地位的浦东机场,上海机场进行了资产置换;分析师称,此次交易前景将取决于对价
上海机场6月9日收盘报48.85元/股,上涨0.31%。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时隔18年,虹桥机场有望重回上海机场上市体系。6月9日晚,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机场,600009.SH)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购买控股股东上海机场集团持有的虹桥机场、浦东机场航空物流全部资产及浦东机场第四跑道相关资产,并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这意味着,上海地区的机场相关业务将全部纳入上市公司体系。

  据公告,上海机场集团将成立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虹桥机场的运营主体,承接主要经营性资产、负债及相关业务;成立上海机场集团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航空物流业务的运营主体,承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货运站有限公司51%股权。未来该两家新公司的100%股权都将注入上市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