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发布城市群氢车应用方案 财政部示范名单悬而未决

2021年06月10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评审组对各城市群申报方案提出了严格的审核要求。知情人士指出,多地政府博弈全国示范应用名额,或导致财政部发布名单一再延迟
上海市经信委智能制造推进处副处长陈可乐在第六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上提出,上海市计划在四年示范期内推广5000辆燃料电池汽车。图为展会上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 白宇洁)6月9日,上海城市群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项目公布。上海市经信委智能制造推进处副处长陈可乐在当日举办的第六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上提出,上海市计划在四年示范期内推广5000辆燃料电池汽车。

  中国政府扶持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已有近十年时间,方式以购置补贴政策为主。但产业迟迟未能打开局面,2020年9月,财政部等五部委发文,要求遴选一批城市群开展燃料电池车示范应用。

  最新政策以达标后的奖励代替大水漫灌式的终端补贴,以期在燃料电池的关键核心技术和氢能汽车产业化应用上取得突破。文件要求各地地方政府围绕产业链组队并申报,经审核通过后即可开展示范工作。每个城市群示范应用最多可获得17亿元中央财政奖励。(详见财新网《氢燃料电池汽车“以奖代补” 需组建城市群申请示范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