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印尼最大互联网服务平台出售泰国业务 重心转新越

2021年07月08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出售予亚洲航空,同时将入股亚航旗下非航空业务平台,股份价值约10亿美元
Gojek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以网约车和外卖业务为主的本地互联网多元服务平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亚洲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亚洲航空(下称亚航)7月7日宣布,将收购东南亚互联网巨头Gojek的泰国业务。Gojek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以网约车和外卖业务为主的本地互联网多元服务平台。

  因竞争激烈而正在寻求合并重组的Gojek,将通过退出泰国的运营,将战略资源调配至东南亚其他更具战略回报的市场。亚洲航空将通过这项收购,提升其在东南亚打造非航空业务“超级App”的实力。

  此次交易将通过以股代价的方式完成。Gojek在出售泰国业务的同时,也将成为亚航旗下“亚航超级App”公司的股东。该平台是亚航旗下亚航数码(Airasia Digital)的三大核心业务之一,涵盖亚航全部15项非航空业务,包括旅游及酒店订购、外卖、电商、媒体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